繁体简体

落实惠台司法36条,岳阳成立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2-10-08 12:24:16

  华夏经纬网10月8日讯:岳阳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正式成立,近日在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授牌仪式。

  在当日举行的授牌仪式上,岳阳台办与岳阳中院签署了涉台纠纷诉调对接协议。这是岳阳法院贯彻落实最高院“惠台36条司法措施”,完善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制度化安排的重要举措;

  岳阳市副市长魏淑萍代表岳阳市人民政府对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魏淑萍强调,要以此为契机,探索构建诉前联动调解机制、服务台商联动机制、纠纷信息共享机制等,尽可能将涉台纠纷处置在起始阶段,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台企健康平稳发展和对台经贸合作贡献岳阳司法力量。

  据了解,成立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是岳阳市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涉台争议多元化解决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岳阳对台司法服务水平的重要步骤,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维护台湾同胞在岳合法权益,落实台湾同胞福祉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