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惠及台胞举措:一枝一叶总关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2-10-12 12:59:52

  近段时间,大陆各地持续推出助力台胞台企融入大陆的具体举措,不仅北京市台办推出《台胞百问》手册,组织举办服务台胞系列活动;而且广东省台办也发布了《2022年广东省惠台政策措施办事指南》;此外,昆山市向江苏省人社厅申请比照认定的台湾地区“数位电子技术士”“电脑软体设计技术士”“电脑硬体装修技术士”三个项目列入了江苏省人社厅发布的《关于公布国(境)外职业技能比照认定目录(2022年)的通知》中。

北京市台办发布《台胞百问》

  一枝一叶总关情。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是我们对台湾同胞的郑重承诺。大陆持续出台惠及台胞政策措施,充分说明大陆助力台胞登陆融入实心实意。我们相信,随着同等待遇制度和政策的不断落实落细,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必将更加方便、更加舒适、更加美好。

  2018年以来,大陆先后出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26条措施”,助力台胞台企发展的“11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以及扩大开放台湾居民在大陆申设个体工商户的政策,助力台胞台企分享更多大陆发展机遇、享受更多同等待遇。大陆这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举措让台胞台企在大陆不但留得下、融得进,而且发展得更好,前景更广阔。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台胞台企在融入祖国大陆发展中实现了人生价值,收获了事业发展,他们是两岸融合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据了解,江苏、浙江、福建等地上千家台企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数百家台企获得工业转型升级、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等专项资金支持。截至2022年6月,有41家台资金融机构获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有53家台企在大陆上市。这都是一个个“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鲜活案例,也是台胞台企最实在的获得感。

  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大陆真心实意地为台胞台企着想,必然会得到越来越多台胞台企的认可,也必将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注入更多的力量。【来源:看台海微信 文 / 一粟】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