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式现代化 扎根中国大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10-20 23:40:37

     回村创业发展,做好民生保障文章,努力实现共富路上一个不落。”他说。

  前进道路上,中国与世界积极互动。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曙光表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作为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将紧扣政策性职能定位,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导向,聚焦主责、坚守主业,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出新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杨永君表示,十年来,河北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核准类和备案类审批时限全国最短,中欧班列运行质量不断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按照国家部署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抓好重点外资项目落地,深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他说。

  “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用新发展理念破除老观念,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报告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劳模工匠,党的二十大代表、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师齐名注意到,报告明确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他表示,“自己将立足岗位,不断创新,把每项工作做细致、每件产品做精致,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过程中做好‘传帮带’工作,将自己掌握的技能传授给更多工人,努力在自动化控制领域作出更多贡献。”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