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库房空间有限?台北故宫博物院不愿寄存珍贵文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11-09 00:00:00


岛内政治评论员“宅神”朱学恒爆料,台北故宫博物院正积极查寻过去资料,要证明文物破损等状况早就发生过。(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以信日前爆料,珍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内的珍宝遭工作人员打破,且还不只1件遭到破坏,消息曝光后引起各界震惊。岛内政治评论员“宅神”朱学恒11月9日加码指出,瑰宝破碎的消息传出后,台北故宫博物院竟积极查寻过去资料,要证明相关状况过去也发生过,怒批“瑰宝正悄悄的被拿来政治斗争”。

朱学恒表示,台北故宫博物院内部有人传出,台北故宫博物院综合规划处要求协助提供一些资料,让朱质疑“现任馆长内部管理甚差,摔碎了瑰宝,所以拼命找媒体洗白查资料要证明以前也有过”。

“很难过连文化遗产都成为政治斗争的证据!”朱学恒透露,台北故宫博物院综合规划处的处长,就是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吴密察以前的部下,质疑吴与特定媒体合作,对他不利的消息就隐匿。

此外,针对台北故宫博物院退回兰千山馆珍贵书画的消息,朱学恒也说,文物要进台北故宫博物院有很严谨的流程,不是极品根本进不去,而这些文物协助台湾当局外事交流与教育文化研究,如今一口命令就退回,感叹说“养狗1年就会有感情,何况已经一甲子的兰千”。(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