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30届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聚焦推进祖国统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11-17 10:03:32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赵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第30届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1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大陆主要对台研究机构、高校和有关方面的学者、嘉宾约80人,围绕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与推进祖国统一、台湾民情发展规律与变化趋势等议题展开研讨。

  开幕式上,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致辞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我们更要坚持在各项具体工作中直接听取台胞心声,深化规律性认识,为夯实统一的社会基础提供研究支撑。全国台联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做好台湾民情研究工作,努力建设好祖国统一需要、研究特色鲜明、汇聚智慧力量的创新型研究平台。

  国台办副主任潘贤掌致辞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积极支持台湾同胞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分享更多发展机遇;继续支持鼓励两岸各领域扩大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交流互鉴、增进认同,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不断实现心灵契合;继续团结台湾同胞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携手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

  研讨会上,与会学者认为,台湾同胞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是反“独”促统重要力量;团结台湾同胞共同奋斗,是推进和平统一的根本动力。近年来,民进党当局不断进行谋“独”挑衅,豢养“网军”和绿色媒体,大搞所谓“认知作战”,导致部分台湾同胞被裹挟进认知误区。学术界应积极研讨台湾民情民意新变化,分析台海局势新情况,探索两岸交流融合新路径,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自1992年开始举办,以研究台湾民情为特色,是大陆对台研究领域的品牌活动。(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