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莉萨快评:王必胜滥权胡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11-24 10:30:29

根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确诊者不得投票的规定,自21日起确诊的台湾民众,已经确定无法在11月26日的选举日行使宪政规定保障的投票权,预计将影响8万多位确诊者的权益。而且民进党当局在剥夺确诊者的投票权之余,还不忘祭出事后很容易追查、违者最高罚款200万(新台币)的罚则威吓民众,令人不敢恭维。原来民众只是希望想办法保障基本人权也这么困难。

台湾地区“中选会”现在显然已经不想处理这个问题,所以把烫手山芋直接丢给台“疫情指挥中心”和台湾地区卫生部门。于是指挥官王必胜只好搬出各种理由反驳,就是不给确诊者投票。

台湾的升学大考可以开放确诊者出门应试,投票为什么不行?王必胜又说人数规模不一样,无法比照办理。有专家又建议让确诊者穿上隔离衣、传染风险最低的情况下投票,王必胜反驳会让其他投票民众观感不好。

总之,所有人都在帮“指挥中心”和“中选会”想办法、出主意,但“指挥中心”只负责打枪,告诉民众一切都不可行。

大考考生真的无法应考都还有入学补救措施,但民众不能投票却没有补投票机制。而穿上隔离衣造成观感不佳更是令人不知所云,因为如果“中选会”和“指挥中心”早就规划好确诊者投票的办法,就不会有确诊者跟非确诊者必须一起排队投票的问题。“指挥中心”的反驳理由乍听好像都合理,但仔细一想,根本不值一驳,不过都是在合理化自己没有尽力维护民众行使投票权的借口罢了。(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