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郑文灿论文被台大认定抄袭 郭正亮爆内幕:民进党麻烦大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12-03 12:05:35

郑文灿抄袭

桃园市长郑文灿。(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桃园市长郑文灿台大“国发所”硕士论文被爆涉嫌抄袭,台大认为抄袭比例过高,决议撤销其学位。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表示,现在民进党很麻烦,因为郑文灿是绿营好不容易有共识的党主席人选,如今党主席要怎么选下去。

针对郑文灿台大“国发所”硕论涉抄袭,郭正亮2日在台湾中天新闻《卢秀芳辣晚报》节目中表示,如果不是有人去对照大陆的软件,真的还对不出来,因为台湾的软件并没有把大陆论文输进去。郭正亮认为,这就是抄袭,因若要做质化的研究,就算看过大陆相关研究,也不会说文字都一样。

郭正亮接着指出,现在民进党很麻烦,因为现在民进党希望每一步都能够得分,慢慢重新站起来,但现在怎么办?郑文灿已经是大家好不容易有共识的党主席人选。

郭正亮指出,党主席人选一开始传出是屏东县长潘孟安,但因潘孟安跟赖清德太熟,所以不宜,这是英派的意见。所以后来让“新潮流”当党主席,可是必须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信得过的人,好不容易落在郑文灿身上,现在却发生这种事,郑文灿党主席怎么选得下去。

郭正亮接着指出,现在比较麻烦的是,第二优先的党主席候选人潘孟安,他的台大“国发所”硕士论文指导教授也是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除非把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苏嘉全重新请回来,本来大家认为应该由他接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但现在就变得很麻烦。(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