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郑文灿抄袭大陆论文 台媒体人李艳秋:猫腻就藏在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12-05 10:03:53

桃园市长郑文灿的台大“国发所”硕士论文被爆涉嫌抄袭,台大认为抄袭比例过高,决议撤销其学位。对于郑文灿在声明中坦承,他的硕士研究的是大陆基层民主的演变,因为时空关系,无法进行实证研究,只能用文献分析法进行,岛内资深媒体人李艳秋日前就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惊呼“果然,猫腻就藏在此”,引发讨论。

李艳秋直言,郑文灿在声明中坦承,他的硕士研究的是大陆基层民主的演变,因为时空关系,无法进行实证研究,只能用文献分析法进行。果然,猫腻就藏在此。检举人指控郑文灿大量采用大陆的数据,台湾的查询系统根本查不出来,如果改以大陆的系统,抄袭度达30%以上。

李艳秋更痛批,“大阿哥既然要争民进党中生代的领头羊,这些问题不答清楚,在‘中国鹏’之外,只好再加一个‘中国灿’。蔡适应就更不用提了,博士论文竟然抄了30份文献,其中25本没列在参考书目中,结论抄袭的比例高达33%。更严重的是,维基百度抄到饱,他可以逐字逐句逐段的抄。”

最后李艳秋呼吁,“民进党何必假惺惺检讨败选原因呢?其实就四个字:‘欺骗、双标’,后面还有四个字等着:‘贪腐、黑金’,这次仍然是2018年‘讨厌民进党’的延续,下一次,就是下架民进党的完成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