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笨蛋!问题在经济” 民进党逝去年轻人的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12-07 12:08:12

  广东有句俗话叫“有几耐风流,就有几耐折堕”。民进党当局上台这6年来政绩乏善可陈、肆意妄为,在上月底“九合一”地方选举中被选民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尤其是青年群体对民进党“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蔡英文和民进党即使抛出“18岁公民权修宪案的公民复决案”把投票年龄降至18岁,也未能吸引年轻选民投票。这也是此次“九合一”选举投票率只有61%、创新低的原因之一。青年群体向来是民进党的“忠实拥趸”,何以这次选举却弃民进党而去?

  多年来,台湾年轻选民较倾向支持民进党,因为相较于作风老派的国民党,民进党的形象较为有活力,也更愿意重用年轻人。此外,李登辉和陈水扁等“台独”分子执政期间,编撰“台独”课本,推行“台独”教育,使得年轻一代对于祖国和身份认同产生偏差,不能正确认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从而较为支持民进党“去中国化”的两岸政策。蔡英文就曾叫嚣“台湾年轻人是‘天然独’”,其实不然。台湾一些年轻人主要是受了民进党当局灌输的“台独”教育的影响,绝非“天然独’,而是“人工独”。

  虽然台湾年轻人在意识形态方面与民进党的主张较为接近,但毕竟“民主”和“台独”不能当饭吃。自2016年5月蔡英文上台以后,台湾年轻人便逐渐发现民进党在经济建设方面一筹莫展。尽管蔡英文等民进党高官摆出各种数据吹嘘台湾经济如何好,但台湾民众却相当无感;相反,岛内物价高涨、楼价高企、薪水停滞,台湾民众则相当有感。不少台湾年轻人买不起房子,不敢结婚,也不敢生小孩。台湾生育率全球“垫底”,从去年开始岛内死亡人数开始超过出生人数,正所谓“生不如死”。

  早前岛内发生大批台湾民众被诱骗到柬埔寨等地从事不法活动的“卖猪仔案”也反映了岛内经济低迷,迫使一些台湾民众不得不冒险离乡打工。近年岛内年轻人的失业率居高不下。台湾地区近月的失业率是3.6%至3.8%,而年轻人的失业率更高:20岁至24岁的失业率约13%,25岁至29岁的失业率为6.9%,均高于全台平均失业率。但即使找到工作,持续低薪也让台湾年轻人感到徬徨。

  台湾年轻人的生活水平并没有因为民进党上台而获得改善,反而每况愈下。有台青表示,“在解决贫富差距、改革薪资结构、争取劳工权益和居住公平方面,民进党并不积极,因为不动产造成的阶级固化不但没有打破,近来还越来越差,这样为何还要支持民进党?”

  这不禁让人想起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一句名言“笨蛋!问题在经济”。(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