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班班吃石斑”跳票遭质疑 台“农委会”回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8 10:37:22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此前,台当局行政机构以经费补助6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方式,计划让中小学生本学期可吃到4次石斑鱼,但如今有9县市连1次石斑鱼还没吃到。据统计,校园午餐的需求量为463吨,今年台湾石斑鱼产量约1.6万吨,占比仅2.8%,外界质疑为何“班班吃石斑”仍跳票?台“农委会”负责人陈吉仲则指出,不排除用其他更好的食材来代替,相关办法改名称很容易。

资料图:台湾渔民正在捕捞石斑鱼。<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资料图:台湾渔民正在捕捞石斑鱼。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根据台“农委会”统计,目前已有13个县市已供餐石斑鱼,部分学校已供餐2次,但仍有9个县市尚未供餐,除了彰化县是因为无其他垫付预算经费外,其余8县市则仍待供应厂商调配货源。

  陈吉仲日前指出,4次吃不完就下学期吃,下学期会根据产能来提供,但不排除用其他更好的食材来代替,即从“班班吃石斑”变成“班班好食材”。

  陈吉仲还在受访中指出,这6亿经费不止用在石斑鱼入菜,本来就可以用在其他任何食材,相关办法修改名称是很容易的。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