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百余位雕艺从业者“云”竞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2-08 10:45:03
两岸百余位雕艺从业者“云”竞技

12月7日,第七届泉台两地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举办。 陈桂生 摄

  中新网泉州12月7日电 (吴冠标 庄璇娟)第七届泉台两地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7日在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一百余位闽台两岸雕艺行业职工参赛,通过线上竞赛的形式比拼技艺、切磋交流,共享雕艺文化盛宴。

  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指出,疫情给两岸职工面对面交流带来困难。在各方努力下,今年的职工技能竞赛采取线上形式切磋技艺,台湾职工参赛热情高涨,报名人数创下历届新高。

选手在比赛现场创作。 陈桂生 摄

选手在比赛现场创作。 陈桂生 摄

  据悉,此次竞赛在两岸分设赛场,130余名两岸雕艺行业职工报名参赛;赛事分为木雕类工艺、综合类工艺(含漆线雕、彩绘、陶艺等)两个竞赛项目。

  在泉州台商区比赛现场,有的选手专注于刻刀下的作品,在“叮当”声中畅快淋漓地表现创作理念;有的选手屏息凝神,将搓好的漆线勾勒成美轮美奂的装饰图案……随着比赛的推进,一件件充满张力、寓意深刻的作品逐渐展现,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认可与称赞。

  “两岸职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的强烈愿望,是无法阻挡的。泉台两地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也说明了我们搭建的交流平台符合两岸职工的期盼和美好愿望,是两岸交流融合走深走实的生动写照。”韩卫华如是说。

本届竞赛在两岸分设赛场,泉台选手“云”竞技。 陈桂生 摄

本届竞赛在两岸分设赛场,泉台选手“云”竞技。 陈桂生 摄

  自2015年首届泉台两岸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举办以来,泉台两地雕艺人才通过这一平台比拼技艺、交流切磋,加深情感;而该竞赛也正维系和推动着泉台两地雕艺人才在技艺传承、艺术创造、市场推广、产业运作等方面进一步融合和发展。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台湾朋友们感受到亲切的乡音、浓厚的乡情,让更多泉台两地的能工巧匠们成为好朋友、好伙伴。”泉州台商投资区台港澳办主任吴艺晖表示,泉州台商投资区将继续探索更多泉台两地交流融合的创新性、引领性、实效性举措,助推两岸雕艺文化交流常态化、深度化、持续化。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