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败选检讨 怪防疫、兵役、抖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14 10:07:35

华夏经纬网12月14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 民进党败选检讨小组召集人郑文灿13日邀集各县市竞选总干事开会,分析败选原因,与会者提出超过30项检讨意见,不少人直指防疫和兵役是两大关键问题,也有人指出抖音“假消息”被大量转发,影响年轻族群和传统支持者。

报道称,当天会议超过三小时,与会的台湾政策顾问郑庆祥说,执政不能傲慢,青年选民返乡投票低,因受到兵役延长影响;防疫自我感觉良好,人民生活、民生产业受苦,人民感受不到防疫成绩的好;选情也受到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论文抄袭外溢效应冲击。

有与会者指出,这次县市长几乎都是征召,但时程拖太晚,若当初以初选决定,候选人可能有较多时间准备,气势也会不同;也有人说,“九合一”选举更容易透过买票绑桩,查贿要更有力道。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竞选总干事吴思瑶指出,民进党确实流失年轻世代支持,年轻人不是把票投给国民党,而是不投票,又或者像台北市就转移到无党籍参选人黄珊珊,有必要找出与年轻世代的链结。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