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年度代表字“涨” 国民党:民进党当局以“骗”应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12-15 14:20:40

“台湾2022代表字”为“涨”,国民党12月8日表示,“万物齐涨,只有薪水不涨”已成当前台湾民众生计困窘心声,吁民进党当局正视岛内物价飙升、民众实际支配所得停滞问题,提出具体可行解决方案,才是确保民众生活无虞的根本之道。

但国民党也批评,民进党当局对当前万物齐涨问题视而不见,无力解决岛内经济问题,还意图以偏颇、美化数据掩盖施政无能导致民众生活痛苦飙高事实,难怪今年十大代表字第三名就是“骗”,吁民进党当局停止政治“骗”术的诈欺手段。

国民党指出,台当局“主计总处”公布2021年所得收入者平均年所得达68.1万元(新台币,下同)、30岁以下平均年所得也达51.9万元,均创新高,但该数据与一般受薪家庭、青年的实际感受依然有“天壤之别”,为何民进党当局与百姓距离仍这么遥远?

国民党分析,台当局屡次公布数据,都并未排除如纳月薪 9 万的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或之前扣掉开销后每月实领15万的口译哥赵怡翔等“特殊”的绿营新贵等极端的高所得,当然就会拉高全台平均值,无法显现社会真实的多数情况。

国民党质疑,在基层辛苦打拼的青年真都能领到每月超过4万元的薪资?蔡当局美化后的数据,只是掩耳盗铃,无助于解决青年普遍低薪的问题,这也是“主计总处”10月称,岛内生活痛苦指数仍维持高档的6.7%原因。

国民党指出,根据近日公布最新的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为2.35%,依旧超过2%的通膨警戒线,今年1月至9月CPI年增率平均涨幅为2.97%。台湾民众的苦日子迟迟无法解决,蔡当局必须负起完全的责任。

国民党也质疑,民进党当局以“年所得创新高”假象掩盖事实、美化政绩,企图抑制民众对物价飙升不满,败选检讨说要让民众有感依然是场谎言;吁民进党当局正视民众生活痛苦问题,提出具体可行解决方案,不要再掩耳盗铃、糊弄民众。(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