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侧翼网军赫见公职人员 国民党讽坐实“中央厨房”传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12-16 12:08:50

蔡英文办公室副秘书长黄重谚

对于外界质疑操纵网军?蔡英文办公室副秘书长黄重谚15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表示,不可能有这样的问题。(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民进党辩称没有养网军,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在脸书转贴媒体揭露蔡英文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网军名单,成员除侧翼、网军,更赫见蔡英文办公室副秘书长黄重谚、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鹤明、民进党民意代表林楚茵等绿营政坛人士,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直言,该群组让“中央厨房”的传言坐实,民众没有那么好骗。

根据媒体报导,2020年“大选”前,民进党党内初选“蔡赖相争”,赖清德当时曾要求“蔡英文约束网军”,蔡英文办公室副秘书长黄重谚被爆,当时曾加入多个亲绿群组,被质疑对网军下指导棋。而群组内除黄重谚外,还有林鹤明、前党主席特助洪耀南、民意代表林楚茵、王定宇等人。

民进党民意代表高嘉瑜表示,这个之前也有人传出,觉得群组内容是互相交流还是指挥作战并不知道,但代表他们可能有志一同,彼此有互相联络情感。不过,她就没有被拉进去,暗酸自己在党内是边缘人。

黄重谚反驳,强调自己当时是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是被动被拉入该群组,发言谨守分际,流出的对话也没问题,“我手上Line群组,最高时曾达1000个,有些人把我拉进去,其实我应该没这种任务。”

被点名的林楚茵也辩称,那只是时事沟通群组,这种群组各党都有,不需捕风捉影、小题大作。

徐巧芯则反批,这群组证实侧翼网军的运作和民进党公职的关系,包括“中央厨房”的传言也坐实,民进党当然会硬拗不承认,但民众会看证据说话,“没有那么好骗,哪有这么刚好的事情每个人都被加入这种网军群”。

她直指,黄重谚甚至是公职,应有认知不该参与,却还好意思说是“被拉进去”,撇清责任。(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