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包馅面食”含“月饼、蛋糕”? 出口业者解释其中差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1 15:37:46

近日许多台湾食品未通过大陆注册而遭暂停输入,岛内网友查询后质疑台当局“食药署”出包,把应该以HS编码1905申请的凤梨酥等产品,以HS1902的“包馅面食”进行申请,才导致许多“糕饼”业者的申请没通过,引起各界讨论。律师林智群看完网友的说法后,反面提出HS1902包含月饼、蛋糕等产品的证据,狂酸“一堆人宁可买地下电台卖的来路不明假药,也不愿意听专家(律师、官员)的”,但此话却让出口业者不忍了,亲自响应解释其中差异。

针对网友质疑台“食药署”出包导致糕饼业者做白工一事,林智群18日表示,部分匿名粉专称包馅面食为水饺、混沌等冷冻食品,他就这部分进行确认,结果发现在大陆海关网站中,HS编码1902下的举例确实是以上食品没错,但细分“包馅面食”,却可见月饼、蛋糕及其他糕点,直言“月饼都是包馅面食了,凤梨酥不是喔?一样有包馅”,并酸“这些匿名粉专,根本就是地下电台卖假药的,一堆人宁可买地下电台卖的来路不明假药,也不愿意听专家(律师、官员)的,可怜!”

不过身为出口业者的农业专家“Lin bay好油”指出,若事实真的是这样,他也会觉得这些人很可怜,但律师其实不等于在所有领域都是专家,“大律师报过关吗?大律师懂食品吗?既然都没有经验的话,为什么会自己觉得自己是专家呢?”

“Lin bay好油”透露,实际上蛋糕、月饼及其他糕点等产品,用HS1902申报与用HS1905申报都可以,因此重点其实是在成品的差异上。他以月饼为例,若是做好后未经烘烤的“生月饼”,就是以HS1902进行申报,但若是已经烘烤好,不须再经过任何处理,可以直接食用的月饼,就是以HS1905进行申报,“以佳德的例子来说,他不报1905这一项,他报1902这一项才是奇怪吧?难道佳德的凤梨酥是生的吗?佳德的凤梨酥是冷冻的吗?”

“Lin bay好油”强调,他是出口业者也并非匿名粉专,了解关务实务更懂食品,还有PCQI可以编写食品输入美国的食品安全管理计划及HACCP、GGAP等相关证照,“我是不是比大律师更专业多了?那大律师要听我的吗?”(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