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应邀访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2-22 08:50:20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21日发表声明称,应总统拜登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于当天访问华盛顿。

这是自今年2月俄罗斯发起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泽连斯基首次离开乌克兰外访。

白宫于当天凌晨发布了这一消息。根据白宫更新的总统日程,拜登将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与泽连斯基会面。在椭圆形办公室会晤后,双方将举行联合记者会。当天晚些时候,泽连斯基还将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

让-皮埃尔在声明中再次强调了美方对乌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她表示,拜登将宣布一项“新的重大安全援助计划”。美方将通过此次会晤强调支持乌克兰的“坚定承诺”,包括向乌提供经济、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

根据白宫高级别官员就此访举行的吹风会纪要,拜登将宣布向乌提供总额近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爱国者”导弹系统。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