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避战是两岸的最好选择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12-29 12:54:25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7日正式宣告台军义务役兵役役期,将从现行的4个月恢复为1年,同时声称“台海形势升温,台湾地区必须强化自我防卫能力来避免战争的可能性”。

过去中美关系热络时,美国一再告诫台湾不要当“麻烦制造者”,去激怒中国大陆,现如今中美对抗越发剧烈,日前跟AIT (美国在台协会)退休官员餐叙时,了解现在美方巴不得台湾地区尽量发声,甚至发出动作对抗大陆,他们躲在后面暗爽,美国转变战略要来对抗中国大陆,台湾夹在双方最关键的战略要地上,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也千万不可当美国人的棋子卷人中美的纷争,更不能开第一枪让大陆不得不开战!

台湾淡江大学大陆所荣誉教授赵春山日前于一场座谈会上表示,他发现大陆智库目前正在积极研究统一后,台湾的治理问题,观察党的二十大后其对台政策已从反“独”转向促统,未来两岸发生战争有可能不是因为“台独”问题,而是因为台湾拒绝统一,大陆会祭出包含“非和平方式”的各种行动。

台湾应该要主动避战,必须促使美国对协助台湾问题上,从“战略模糊”变成“战略清晰”,其次还是要寻求两岸对话。“抗中制俄”的美国主导的所谓“自由民主阵营”,扩大与中俄的对抗,台湾地区处于风暴中心要主动避战,不能放弃两岸沟通渠道。(作者陈正修为全台联合总工会总顾问/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