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每日增幅约4成 王必胜:第三波确定已开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9 17:51:23

岛内新冠肺炎确诊数今天持续上升,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表示,本地升温,确诊数增加快,第三波疫情确定已开始

王必胜表示,因应疫情升温,只要符合间隔时间的民众,都建议增加接种BA.5次世代疫苗,增加保护力、降低风险。目前次世代疫苗覆盖率仅约12%,相当低,盼民众在春节前尽快接种。

另针对跨年大型活动多,王必胜表示,观察最近各种餐会尾牙,大家很久没见面,都非常热络、距离很近。建议聚餐互动时口罩尽量戴好,避免被传染,也减少跟不特定对象近距离互动交谈。大型活动也希望戴好口罩,有发烧呼吸道症状者不要参加,自主管理者筛检阴性才可出去,长者幼儿不适宜。

根据统计,岛内目前疫苗接种率第一剂为94%、第二剂88.8%、追加剂第一剂(第三剂)75.5%、追加剂第二剂(第四剂)19.4%;65岁以上第四剂接种率为43.9%。(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