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揭本土新冠疫情隐忧 台湾医生示警变异株“慢慢烧起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10 10:14:51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公布上周疫调,分析本土案例病毒基因定序,仍以变异株BA.5为主,不过岛内胸腔外科医生苏一峰认为,BF.7变异株已达本土案例9%,估后续趋势“大概慢慢会烧起来”,恐在台湾引发另一波感染潮。

  苏一峰根据台“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的病毒定序资料,变异株BF.7已经进入台湾,已占本土确诊病例的9%,忧心后续疫情“大概慢慢会烧起来”,至于XBB1.5目前是0%,还有防守的空间。

  据了解,台“疫情指挥中心”上周完成134例基因定序检验,包括本土47例、境外87例。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明,BA.5仍为主流变异株,但BA.2.75、BF.7在本土占比渐增,BA.5占比55%,BA.2.75占28%,BF.7占9%,BQ.1仅2%,XBB已经很久没有出现本土病例。

  罗一钧推估,岛内的BA.5疫情不会这么快退散,至于BA.2.75和BF.7的免疫逃脱优势较弱,如果成为主流变异株,不会像XBB传播力这么强。(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