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接棒苏贞昌?国民党团:先为护航“高端”道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11 15:37:27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外传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将辞职,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可能接替苏贞昌。台当局立法机构国民党团11日召开记者会强调,将强力监督其适不适合担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要求陈建仁届时要先为没有底线地护航“高端”(岛内自制疫苗),向台湾民众道歉。

曾铭宗表示,陈建仁自从加入民进党之后,荒腔走板的事迹,可谓族繁不及备载、罄竹难书。像是为辅选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郑运鹏,竟说出“天主说要帮助郑运鹏”,把宗教搬到政治圈做为辅选工具,陈建仁是第一人。

曾铭宗并批评,陈建仁长期护“高端”,护到无以复加的程度。去年7月17日,陈建仁称打完“高端”疫苗后无不适感,但其实搞了半天,他打的是安慰剂。陈建仁不应借声望和身分,没有底线护“高端”,应该向台湾民众道歉。

此外,陈建仁在民进党前新竹市长林智坚涉硕士论文抄袭案时说,“盼还林智坚清白”,到底要还林智坚什么清白?曾铭宗质疑,这是经过台湾大学学伦会、台湾中华大学学论会审定结果,撤销其硕士学位,以陈建仁崇高的学术地位,是要还什么清白?

国民党团书记长李德维表示,2017年1月19日,陈建仁在担任“年金改革委员会”召集人时对外表示,会在2023年要检讨劳退年金合并劳保的可能性。刚好,现在传出要接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正是2023年,是不是该对于过去所做出的承诺,现在要来兑现政策支票呢?

李德维也提醒,陈建仁将面对台电在2022年亏损2675亿元(新台币 ,下同),2023年预估将再亏损2785亿元,光靠超征税收仍难补台电财务黑洞,要如何解决?蔡英文已经说过,2024年以后就不关她的事,陈建仁也请好好思考,怎么给台湾民众一个答案。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