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行政团队成员近8成留任 台湾?民众党轰蔡英文心中没民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31 10:04:07

华夏经纬网1月3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由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领军的新行政团队成员名单稍早出炉,台湾民众党批评,新行政团队宣称“温柔坚韧”,温柔在于蔡当局愿意提高女性官员比例,坚韧则是部门官员雷打不动,近8成留任,争议官员更占65%,台湾民众将继续在立法机构看见这群人的傲慢嘴脸,而留任不适任官员的陈建仁还沾沾自喜称“延续苏贞昌优秀政绩”,严重与民意脱节。

台湾民众党在社交媒体直言,千万不要质疑蔡当局改革的决心,因为他们从来无心改革;蔡英文大言不惭说“行政团队已经全面检讨、改进”,在在显示民进党离民众真的太远,心中只有派系、没有民意。

台湾民众党指出,去年民众用选票向民进党“执政”失能抗议,行政团队改组歹戏拖棚花了62天才落幕,新行政团队宣称“温柔坚韧”,然而成员名单公布,民众才发现所谓“温柔”,是蔡当局终于愿意提高女性官员比例;所谓“坚韧”则是部门官员雷打不动,近8成留任,换汤不换药怎么带领台湾开创新局?

台湾民众党提及,2016年蔡英文上任以来,行政团队女性成员比例长期偏低,2020年只有3位,2022年女性成员仅7.5%,性别比例严重失衡,如今才把比例提高到17%,距离岛内长期推广的“三分之一性别比例原则”还有一段距离。

台湾民众党表示,2019年苏贞昌团队上台有超过7成官员留任,这次更高达近8成,民众将继续在立法机构看见争议官员的傲慢嘴脸,再怎么用词藻包装,都无法掩盖民进党摆烂的意图。

“将不适任官员留任,陈建仁还沾沾自喜直言延续苏贞昌优秀政绩,严重与民意脱节。”台湾民众党正告陈建仁,新行政团队没有蜜月期,一交接就必须无缝接轨,处理超征税收、劳保年金改革、落实居住正义等工作,民众党也将继续强力监督蔡当局。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