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经院”下修台湾2023年经济成长率至2.58%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2-01 11:20:17

台经院131发布最新经济预测,估2023年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率为2.58%,较去年11月预测数下修0.33个百分点;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距离原本的 3越来越远,今年恐将延续全球经济前景放缓情势,经济动能主要来自民间消费。

综合台媒报导,观察海内外经济情势,“台经院”分析,在变种病毒、俄乌战争、高通膨和气候变迁等因素影响下,2022年全球经济并不理想,大多数国家或地区实行货币政策紧缩以打击通膨,而通膨上升、政策紧缩和金融压力等负面冲击也让全球经济前景转趋黯淡,放缓态势料将延续至2023年。

“台经院院长”张建一直言,这次下修2023年经济预测,关键就是国际景气充满不确定性,全球需求受到通膨影响,下滑幅度很大,拖累台湾地区外贸表现。此外,厂商资本投资受到全球景气疲弱与借贷利率走高而转趋保守,民间投资成长力道明显放缓。

尽管外贸走疲,“台经院”表示,台当局公建预算规模创新高,民间消费力道仍强,加上防疫管制措施持续放宽及边境开放,民众海外消费可望大幅增加,估2023年民间消费实质成长率达5.95%.较前次预测上修1.63个百分点。

对于通膨情势,“台经院”估2023年台湾地区消费者物价上涨率(CPI)为1.95%,和前次预测相同、维持不变。(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