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郭台铭参选2024几率快速升高,这一举动在“测水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3 07:20:20

近期关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参选2024的风声不断,中国国民党籍新北市议员林金结透露,郭台铭对于是否选2024尚未松口,但郭台铭已准备了5万个红包,要发给全台义消人员(义务消防员),可能是在试水温,观察民众的反应。

郭台铭发5万个红包给全台义消

据台媒报道,新北市议员林金结透露,郭台铭是“义勇消防联和总会”(义消总会)总顾问,今年郭台铭准备了5万份红包要发给全台湾的义消,每个红包200元新台币,自己是新北市义消总队的副总队长,并与郭台铭熟识,郭台铭在过年期间也委托自己帮忙向新北市义消发放。

针对郭台铭红包袋上除了郭台铭总顾问的头衔外,还印制着义消总会总会长王金平的姓名,是否有意涵?

林金结表示,王金平与郭台铭本来就非常要好,这个红包虽然因为疫情已经两年没发,但以往都是共同印上王金平与郭台铭的大名。

林金结指出,郭台铭目前对于是否参选2024还未松口,还是要观察民意之所向。在自己看来,郭台铭现在是在试水温,看看民众对他的反应如何。

赵少康夸:郭台铭是合适人选

中国国民党预计在3月初针对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办法,展开内部研拟作业。目前已有赵少康、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等表态争取提名,侯友宜、党主席朱立伦也是党内期待人选。此外,也有蓝营支持者期望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能回党参选2024。

知名时事评论员赵少康说,郭台铭是很适合的人选,各种民调显示郭台铭若出来,可以打败民进党可能对手赖清德,加上郭在台湾最需要的时候捐赠疫苗,甚至还亲自跑到德国去交涉,展现出行政能力,是真的“爱台湾”。

而对于媒体询问郭台铭可能参选2024的提问,侯友宜2月1日则仍是老调重弹,表示每个人有不一样的角色,都期待台湾好,不分你我、族群与党派,“好好做事,把事做好”。至于是否愿意支持郭,侯友宜不愿表态,只表示”会共同团结面对,让台湾更好“。

宋楚瑜的昔日大将、亲民党前发言人吴昆玉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评论说,郭台铭想选2024的心非常痒,“但他政治认知不够,有银弹但没组织”,殊不知上次(2020年)选举被骗了那么多,此次还不死心。郭台铭认为整个政治圈都是骗子,那这次是要用什么原因出来选?必须说服大家,这次出来选和上次选有何不同?要达成什么目的?他认为郭台铭布局已太晚。

最新民调:郭台铭“蓝营地位今非昔比”

据台湾亲绿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国民党参选2024年,新北市长侯友宜以36.7%支持获得领先,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也以28.6%紧追在后,远远超越国民党主席朱立伦(7.9%)及“战斗蓝”赵少康(4.0%);民进党方面由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获得57.7%支持、力压民进党其他人。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分析,如果朱立伦、侯友宜、赵少康和郭台铭等人投入争取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侯友宜和郭台铭将居领先,侯友宜暂时领先郭台铭8个百分点;如果最后只有侯友宜和郭台铭争取提名,双方差距将非常接近。

另外,郭台铭目前不具备国民党籍,如果想参选2024,会不会与国民党有所冲突?

林金结表示,因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刚当选时,有开了党员回归的“同舟计划”,接下来可能会推出“同舟计划2.0”。郭台铭如果要重返国民党当然也可以,我们一定欢迎,可以通过同舟计划2.0回归。(台海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