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节后疫情升温 全台专责病房、ICU收治皆创1月来新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03 10:48:19

春节后疫情升温,加上持续低温,专责病床拉紧报!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公布专责病房收治人数昨有2624人、专责ICU(加护病房)有488人,双双创下今年1月1日以来的新高点。台疫情指挥中心也因此紧急调整开设比例,希望因此平衡新冠、非新冠病人对病床的需求数。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农历春节过后,岛内专责病床收治人数开始增加,其中专责病房昨达2624人,为今年1月1日以来最高点,不过并非全是新冠肺炎患者,主要是因为心血管疾病发作,对病床需求提高。

罗一钧说,虽然目前全台空床率仍有51.6%,但台北区、南区已经下降不到5成,为此,“指挥中心”针对病床进行评估调整,考量新冠肺炎、非新冠肺炎的医疗需求需要平衡,决定将北区跟中区的开设比率酌降,原本要求500床以上、200到499床等专责医院必须开设5%以上,但现在这二区的空床率较高,下调到4%以上就可以。不过,台北区、南区、高屏区则维持5%以上;东区为2到3%以上。

罗一钧说,这二天非专责ICU(加护病房)空床率只有16.2%;针对专责收新冠肺炎及必要重症者的专责ICU的空床率,2月1日为18.6%,2日已经回升,有24.2%,接下来还是需要观察收治情形,以免影响重症医疗量能。(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