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等不到“小三通”陆客 金门商家经营惨淡撤柜收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7 09:23:23

106589147

    金门风狮爷商店街的店家不堪“小三通”停驶失去客源,纷纷撤柜收摊。(中评社 方敬为摄)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2月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当局陆委会4日宣布两岸“小三通”春节复航专案“常态续航”,但仍限金门、马祖民众与陆配,引发台商不满。由于“小三通”无法正常营运已3年,金门不少仰赖两岸商机的商家不堪亏损收摊,风光一时的大型商场“风狮爷商店街”,原锁定厦金消费生活圈,曾有连锁大品牌进驻,如今因失去客源纷纷撤出,只剩电影院营运,整座商场沦为蚊子馆。

两岸“小三通”春节复航专案原定6日截止,台陆委会4日宣布“专案常态化”维持有条件续航,虽然没有全面开放,但至少替“小三通”全面复航开启契机。但“小三通”自2020年2月10日起暂停海上客运以来,台商、陆客消费力道顿失,已让许多金门商家黯然退场。

2014年开幕的大型商场“风狮爷商店街”,为金门县政府BOT案,由台湾土地开发公司和全球最大旅游零售集团Dufry合资经营,商场总楼板面积约1万800坪,由三栋大楼组成,为金门县内第一处大型购物中心,商场位置紧邻金门尚义机场,距离“小三通”水头码头车程仅约10分钟,曾风光一时。

风狮爷商店街当时主打两岸免税购物集散地,就是锁定“小三通”造就的厦金购物生活圈,引进多个首度进驻离岛的知名品牌,包括日本吉本兴业开设专卖日本特产的“吉本47特选市场”、星巴克咖啡、APPLE经销门市“STUDIO A”、“日药本铺”等,更主打日本同步贩售商品,抢攻大陆消费者。

但随着“小三通”因为疫情于2020年停航后,商场原本占来客量近六成的大陆游客消失,加上台湾本地疫情升温,金门在地客也减少,至2021月7月起,连锁品牌业者纷纷撤柜,三栋大楼目前只剩下一栋建物的电影院继续营运,其余均大门深锁,沦为“蚊子馆”。去年并传出台开公司疑似积欠员工薪水,闹上县府进行劳资调解,“小三通”对金门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