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暨高雄各界社团新春联合团拜活动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13 09:01:27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暨高雄各界社团新春联合团拜活动举行

图为团拜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台北2月12日电 在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起下,高雄地区十余社团12日以“两岸一家亲,家和万事兴”为主题,举行“2023年新春联合团拜活动”,逾四百人出席。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在致辞中表示,团拜的主题体现两岸本就是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从历史来看也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守护两岸共同家园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们反对美国为遏制中国崛起打“台湾牌”,将台湾作为打压中国大陆的“棋子”。希望大家团结起来,反对美国介入、干涉两岸统一的中国内政。

图为团拜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团拜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吴荣元表示,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平统一最符合民族和两岸同胞的利益。现在是台湾展现民意认同和支持国家统一的重要历史阶段,我们应共同投入到促进国家完全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课题中。

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致辞时表示,一些美国政客热衷“以台制华”,一心拱火“台海有事”,有美国学者甚至建议在台湾派出所配置反坦克火箭筒开展巷战;美国又向台湾出售布雷车,要使宝岛变成“地雷岛”。

戚嘉林表示,我们生活在台湾,要清晰地表达台湾的民意;我们要头脑清楚,不做外力的“棋子”;台湾是宝岛,我们不要台湾成为“地雷岛”;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

团拜活动现场设置有年节表演节目,大陆配偶的民族舞蹈“吉祥欢歌”,以及古琴、二胡、功夫扇等节目展现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