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众党前发言人张清俊:郭台铭争取回国民党 郭柯配破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2-17 10:06:27

  台湾民众党前发言人张清俊在接收港媒中评社采访时表示,“郭柯配”一直是外界对于非绿阵线的期待;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争取回中国国民党确实也是现实考量。他认为,目前已经无“郭柯配”空间,就只能各自努力,柯文哲也已经对内部坚定地喊话,将全力朝向“大选”迈进。

  张清俊,1985年生,台湾大学政治学硕士,资深政治记者,超过十年采访生涯,曾任台湾民众党“国家治理学院”主任兼任发言人。2022代表民众党在家乡杨梅参选桃园市议员失利。

  郭台铭被视为2024热门人选,不过否认“郭柯配”,柯文哲参加白沙屯妈祖遶境进香队伍受访抛出“战术五原则”,意有所指地表示,当遇到前方状况不明时,就要先节约、保留体力,待状况明朗后继续前进。

  张清俊表示,台北市长选举,黄珊珊拿到25%的选票,这样选举结果,会发现台北非蓝非绿,支持白色力量空间达到四分之一,柯文哲也明白,除台北之外其他地方像黄珊珊一样有四分之一支持民众党,现阶段不可能,但是会成长。很多政治氛围常常从台北发散出去。

  他说,柯文哲着眼外溢效果,2024界定为社会运动,在意的是改变台湾政治文化的社会运动,包含选举模式要符合社会运动的脉络,好比自己参选2024要花费多少?蓝绿“大选”有花费多少,又好比清廉与勤政要做出差别,要替台湾政坛设立标竿。

  张清俊认为,柯文哲参选2024意志非常坚定,底下或公开场合说过多次,不要谈什么非绿,民众党不会把自己设定为非绿的框架。

  针对郭台铭否认“郭柯配”,张清俊认为,民调高高低低,蓝绿一直把柯文哲边缘化成第三名,台湾政坛近几年有如海啸政治,有忽然间翻盘的可能性。何时柯会冲到第二?甚至第一?不知道。

  张清俊分析,郭柯是否合作?现在是关键时刻,站在郭的立场,如果要选赢祗有国民党可以帮他,不是柯文哲。如果不考虑民众党,确实是现实考量,因为郭认为要选赢2024不能光靠空战,还要陆军地面作战,国民党的传统组织比较有赢面,郭做任何政治判断都给予尊重。

  他认为,郭台铭走国民党路线已经很明确,代表没有要走无党籍参选,但是郭若是无党籍参选,大家对郭感受又会不同。(记者 黄文杰 )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