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交流“禁”不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02-22 22:18:51

 微信图片_20230217144943


  日前,被民进党当局宣称是“统战工具”的产自大陆的螺蛳粉、酸辣粉受到台湾民众的喜爱和青睐。岛内新闻网站以题为“越禁越爱吃?逛夜市惊觉螺蛳粉店暴增 内行曝:赚翻了”的消息。岛内网友在逛夜市时更发现,来自大陆的酸菜鱼或肉夹馍等小吃也是台湾民众十分喜欢的,销量不错,生意也不错。

  这种现象足以说明,来自大陆的小吃受到台湾民众的“独宠”,不仅仅是台湾民众对大陆美食“味蕾”上的认可,更是对两岸交流的内心期待。即便民进党当局宣称产自大陆的螺蛳粉外包装的“你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人”标语是“统战工具”,台湾有关部门甚至还要去大陆制粉条类产品如中式面包、宽平面条、米粉条等统统不准输入台湾,威胁道“若经查获依法开罚”。试问,民进党当局这种一味的政治操作,会让两岸民众期待的交流交往“禁住”还是“禁止”呢?

  要和平,台湾最大的民意。为持续推动两岸交往交流,大陆相继推出了多项便利措施,让广大台湾同胞在感受大陆的善意与诚心的同时,为台湾同胞更多了解大陆、感悟大陆、走进大陆提供了机会与平台。为便利台胞往返大陆,大陆通过多种渠道致函台湾方面,拿出实际举措推动两岸航线恢复正常运转,可是民进党当局却以种种政治借口,硬生生的要给台湾同胞“添堵”。台湾各界对大陆的务实举措纷纷表示欢迎,并呼吁民进党当局采取行动,尽快恢复疫情以来中断的两岸直航航点,希望该开放的赶快开放。台商朱先生看到民进党当局对两岸班机的处理态度,感慨到:当一切都泛政治考量,民生不再是从政者的考虑,是何其悲哀!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强烈感受到,两岸交流符合两岸民意,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的确,和平才是两岸的根本与核心。台湾同胞为了自身利益,期盼和平,希望和平,因为只有两岸和平才能让他们享受到两岸发展的红利,才能享有两岸发展的成果,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才能有提升与保障。民进党当局编造种种借口,频频以政治心态、政治利益、政治权谋横加阻挡两岸交流,即便有再多的“绿色恐怖”,对大陆产品一而再再而三的“禁止”,只能让台湾同胞利益受损,但是挡不住、割不断两岸同胞交往交流的脚步与信心,也拦不住、断不了台湾同胞拥抱大陆、走进大陆的动力与决心,因为要和平的台湾最大的民意,如果民进党当局执意要与这种民意对抗,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要发展,台湾最强的民心。大陆最近批准设立9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09年至今已先后批准在24个省区市设立91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湾雄狮旅游董事总经理黄信川表示,两岸关系回温,大陆游客早日回流,对岛内旅游业僵尸一针“强心剂”。推动“小三通”常态化、恢复直航航点、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愿意为恢复台湾农渔产品输入大陆提供帮助,欢迎台湾各界人士来访,这些大陆实实在在的举措,着实让广大台湾同胞感受到了大陆的务实举措和善意行动。可是,民进党当局以种种理由抗拒阻挡两岸正常的互利发展。高喊“抗中保台”、“和平保台”,与美国、日本等反华势力勾结勾连,变本加厉的掏空台湾,企图利用各种实际和场合将台湾的发展置于危险的境况下,充当反华势力的棋子和筹码,完全不顾台湾发展的实际状况与安全的现实情况,就连大陆赴台悼念星云大师都要政治形态考量,对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参访大陆硬扣“卖台”帽子,抹红抹黑,横加指责。可是,这些行径有什么用呢?夏立言表示,参访大陆收获很正面、目标都达成,是成功的访问,对未来交流是好事。上海组团参加“2023台湾灯会”,台北市长蒋万安务实推动两岸两地城市的交往交流,不仅仅是促进两地发展,更是两岸发展的缩影与见证。即便民进党当局祭出多种限制,要求此次访问不能发表政治性言论,只能参加批准的活动,在酒店内足不出户,可是两岸发展的步伐会停止吗?显然是不会的。在如此的台湾最强民意之下,民进党当局的丑陋嘴脸和肮脏心态,只会招致更多台湾同胞的声讨和唾弃。

  要稳定,台湾最真的民愿。台湾陆委会可以阻挡大陆悼念星云大师代表团赴台,民进党全力抹黑抹红夏立言一行访问大陆,阻挡两岸“小三通”完全恢复,为上海参访团在台活动设置障碍,以“统战”为由禁止在台销售大陆螺蛳粉等食品,如此种种所为真不知道民进党当局究竟在担心什么?到底在怕什么?从去年台湾的“九合一”选举结果来看,民进党当局被台湾的民心民意打出原形就能知道问题的答案,两岸关系的稳定成为台湾同胞最大的担忧与期待,“不要战争、要和平”,“不要对抗,要对话”,“不要对抗,要稳定,”显然已经成为台湾最真的民愿,这种民愿台湾同胞已经用抛开阻挡、不惧威胁到大陆发展的脚步,以及希望两岸稳定、两岸和平的决心信心所印证和证实。尤其是在大陆不断释放善意推动两岸发展,努力实现两岸稳定的当下,民进党当局设置再多的障碍、抛出再多的威胁又有什么作用呢?民进党当局对来自大陆的螺蛳粉扣上“统战工具”的帽子,台湾网民留言评论道:越禁越好吃,螺蛳粉是挡不住的美味。用选票做出选择的台湾民愿,足以显现广大台湾同胞“求和平、求稳定、要过好日子”的主流民意。台湾鹿港民宿业者黄家栋坦言,政客脑子里头不能只想着政治,这样子受苦的智慧是我们老百姓。所以,民进党当局违背民意、对抗民心、漠视民愿的所作所为只会让更多的台湾民众心酸、心寒、心冷。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是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真诚为台湾同胞谋福祉。民进党当局处于政治私利,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危害台湾同胞身家性命,一步步把台湾推向险境,才是对台湾社会主流民意的胁迫、对台湾最大利益的威胁。奉劝民进党当局,对两岸交流、两岸发展、两岸和平、两岸稳定不要在一味地阻挡、威胁、干扰、破坏了,不管用什么形色、手段的“禁止”“禁用”手段,企图阻挡两岸的连结与情感注定都是徒劳的。倒不如将这种与台湾民意、民心、民愿对立的心思用在改善两岸关系上和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上。(贾永辉 评论员)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