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保淳快评:邱国正为蛋动怒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3-16 10:32:55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动怒”了,对网传台军“无蛋可吃,代以豆浆”之说,严正驳斥,认为这样的说法将严重打击“台军士气”,并用“拿鸡毛当令箭到处叫”来形容这些人。

但是,从邱国正的言语中,我们反而可以“证实”了台湾真的是“缺蛋”了,所以连军人的“蛋额”,都得从“三人三个蛋”,减成“三人两个蛋”。当然,这只是权宜之计,减少军人的“蛋额”,自然市面上的“蛋额”就会增加,也未尝不是个好方法,而且,军人额外还多配了“豆浆”,也未必就苛待了军人。

从这点来说,民意代表邱臣远以“豆浆取代鸡蛋”的说法,最多也不过犯了“以偏概全”的“片面之词”毛病而已,有何值得大动肝火的?况且,这与“拿鸡毛当令箭”一点关系都扯不上,邱国正的中文程度恐怕还是有待加强的。

“拿鸡毛当令箭”,指的是部属欺上瞒下,滥用职权,公然发号施令。比喻玩弄权术。莫非是邱国正的部属,事前并未告知上司邱国正,就直接下了命令,以取悦当道?如果真是如此,那就真的是一大问题,而邱国正非动怒不可了。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