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多个民间团体抗议当局拟修“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16 19:45:21
台湾多个民间团体抗议当局拟修“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

3月16日,台湾多个民间团体抗议民进党当局“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法。图右为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供图

  中新网台北3月16日电 台湾多个民间团体16日上街抗议民进党当局计划的所谓“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法。

  日前,台当局防务部门提出拟修正“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计划将其更名为“全民防卫动员法”。其新增和修正的内容引起岛内广泛质疑。

  16日在台当局行政机构前举行的抗议活动名为“反‘台独’反介入联合行动”,由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起,台湾劳动党、蓝天行动联盟、台湾统一联盟党等多个民间团体加入。

  抗议团体称,民进党修法意在配合美国、“将台湾变成战场”;将16岁以上学生纳入动员范畴的有关条款,是把青年送上战场当炮灰。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在现场讲话表示,战争很恐怖,制造战争的人更可恶。他批判,民进党当局配合美国要“打两岸内战”,台湾人民绝不同意。

3月16日,台湾多个民间团体抗议民进党当局“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法。图为台湾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供图

3月16日,台湾多个民间团体抗议民进党当局“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法。图为台湾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供图

  台湾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指出,“全民防卫动员法”是美国所谓“毁台计划”的一环。《观察》杂志发行人纪欣说,“我们在此宣告,台湾人民拒绝拿美国的武器对抗自己的同胞,更奉劝西方强权不要在台海制造‘代理人战争’”。新竹县湖口乡乡民代表罗国涌表示,自己的两个孩子分别是16岁和12岁,若修法通过很可能刚好要把他们送上战场。

  抗议活动最后,吴荣元和各团体负责人将抗议书递交给台当局行政机构派出的代表。台湾劳动人权协会执行长王娟萍、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主持现场活动,并带领抗议者喊出“反对美国霸权、反对重返戒严”“台湾不要变战场、青年不要上战场”“反‘台独’、救台湾”等口号。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