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专家学者共话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14 09:21:43

新华社厦门4月13日电(记者付敏)首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论坛暨两岸乡村振兴与“三茶”成果展13日在厦门启幕。两岸专家学者、业内人士聚首厦门,以“论坛+展会”形式,对话研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课题。

本届论坛设置主旨报告、两岸“三茶”统筹发展高峰论坛、两岸智库论坛与四场分论坛。论坛聚焦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路径选择与实践探索,两岸城乡融合发展与社会福祉提升,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两岸农渔产业发展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等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赵奇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两岸进一步拓宽相关领域合作提供了新契机。广大台胞台企应抓住新机遇、探索新模式、开辟新空间,为促进两岸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

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许维泽说,从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到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是两岸农业合作起步最早、成效最显著的地方之一。在国家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夯实交流合作基础,共享发展成果,共筑美好未来。

活动同期举办两岸乡村振兴与“三茶”成果展,展览面积近8000平方米。近百家两岸茶叶企业与茶产区的单位参展,其中台湾企业40多家,共同呈现海峡两岸乡村振兴、乡建乡创的新成果与新成效。

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央广网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5日。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