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闽宁台协作助力宁夏乡村振兴”交流活动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10 08:57:04

“闽宁台协作助力宁夏乡村振兴”交流活动启动

了解当地西红柿产业发展情况。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5月9日电 (记者 杨迪)“闽宁台协作助力宁夏乡村振兴”交流活动9日在银川启动,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的台湾青年代表、宁夏部分村干部及驻村干部走进宁夏乡村,互学互鉴,交流乡村发展经验。

体验农村电商。 杨迪 摄

体验农村电商。 杨迪 摄

本次交流活动由宁夏港澳台办主办,为期3天,旨在促进宁台融合发展,发挥台青在社区营造、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助力宁夏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

活动首日,台湾青年走进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西夏区兴泾镇兴盛村,了解西红柿、草莓等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参观现代化奶牛场。 杨迪 摄

参观现代化奶牛场。 杨迪 摄

在宁夏农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平吉堡第六奶牛场,台青观摩了现代化奶牛场的运作模式。“这里奶牛数和员工人数比例是50:1,蛮厉害的。”台青张炳德(化名)说,此前自己只是听说过智慧化养殖,今天终于亲眼得见。

参观贺兰山岩画。 杨迪 摄

参观贺兰山岩画。 杨迪 摄

随后,台青一行来到贺兰山脚下,参观贺兰山岩画。“真的很震撼。”台青王寰琳(化名)说,“这些岩画带着祖先的痕迹,会让我想象这里以前是怎样的场景。”

据了解,台青还将走进吴忠市、固原市,与当地乡村工作者交流乡村发展经验,推动乡村振兴和乡村规划发展与合作。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