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自造潜舰”项目应回归常规 杜绝特定军火商穿梭暗吃大饼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5-16 11:55:59

台造潜舰团队在海昌厂房

台湾自造潜舰团队在海昌厂房。(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自造潜舰”原型舰可望9月顺利下水,是否兴造后续舰,应由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决定。台湾地区所处的国际情势,与7年前规划“自造潜舰案”已大不同,后续舰应该循台美军售渠道建案,不必再以“机密”为由,让“台造潜舰”项目小组通过“非正式渠道”,指定特定军火商参与,引发争议。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16年上任后即力推“潜舰台造”,当时欧美厂商因军售获利并不支持台湾自造潜舰,海军不敢大意,对潜舰重要装备都洽询3家,而且是通过“非正式管道”,由潜舰项目小组召集人黄曙光熟识的郭姓军火商当顾问穿梭。

其实,有些台军老将对“非正式渠道”已多所质疑,有些参与“潜舰自造”的年轻成员也看不惯“非正式渠道”的嚣张,这也让黄曙光处理显得很为难。

至于岛内防务学者撰文说,“潜舰台造”没有诉讼,所以没有弊案,这些话都言之过早,有待来日验证。2024年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如评估要再建后续舰,应切断非正式渠道,不能再让“非正式渠道”暗吃这块大饼。(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