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市场担忧经济衰退情绪升温 上周亚股跌多涨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5-16 12:04:28

法人表示,投资人持续对经济衰退及美国债务上限感到担忧,外资对亚股维持小幅买卖超金额,上周亚股跌多涨少,仅越南、泰国、印度3市场维持正报酬。

保德信表示,根据Bloomberg资料,上周外资虽然在6个区域呈现卖超,但金额都相对不高,最高的仅有台股资金净流出4.7亿美元,印度则获得超过10亿美元买盘挹注。

保德信指出,上周亚股走势跌多涨少,除了越南涨2.34%、泰国涨1.83%、印度涨1.59%三地市场维持周线正报酬,其他市场在前景不明朗疑虑下全数走跌,跌势最深的以陆股跌1.97%最大,其他如南韩、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跌幅也都超过1%。

PGIM Jennison全球股票机会基金产品经理叶家荣表示,叶家荣认为,近期市场讨论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除了2011年最终被标普调降美债评等外,在2013年及2019年也都发生过债务上限问题,使官方部门暂时关门各16及33天,不过观察此一事件与两党政治内斗关联性高,依照往例,预料最后终将达成协议并避免债务违约,有助持续提振市场信心。

台股上周收15502.36点,周线走跌翻黑。中信上柜ESG 30 ETF经理人张嘉佑表示,美国经济展望不明朗加上缺乏多头题材,台股近期交投较为冷淡,呈现震荡格局,科技产业仍处库存调整周期。

张嘉佑表示,虽下半年能见度仍不高,但市场普遍乐观下半年会优于上半年,2024年比2023年好,台股财报公布也将告一段落,预计将会逐渐淡化对个股的影响,紧接着将迎来股东会旺季,投资人也将焦点转移至展望与股利发放等议题上。

PGIM保德信新世纪基金经理人廖炳焜表示,近期多家电子法说会表示库存调整恐将延后,且4月营收疲弱,使得涨多个股出现修正,须待大陆解封所带动消费力道逐渐复苏,以利刺激电子产品出口成长。(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