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参加“im.B网贷诈骗案”主犯餐会 民进党两位大佬未曝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22 10:33:05

民进党立委陈欧珀

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5月22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网络借贷媒合平台im.B诈骗案”持续延烧,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宜兰服务处被爆是主犯曾国纬(现名曾耀锋)诈团大本营。陈欧珀日前辩称“绝对没有和诈团挂勾,并为自己识人不明、交友不慎,向社会大众鞠躬道歉”。不过全案未止血,据调查,曾国纬还曾邀民进党两位绿营大佬餐叙,这两位大佬曾在绿营“执政”时出任“院长”及“部长”职位。

检警调追查,曾国纬人脉之所以能直通“府院”党,在于其背后有个重要推手,此人就是提供陈欧珀罗东竞选办公室的“陈姓友人”。

陈欧珀前天表示,当初罗东后援会向经营物业管理的“陈姓友人”询问服务处地点,经其联系后表达可以提供罗东公正路455号供使用。项目小组掌握资料,陈欧珀声称的“陈姓友人”,应是曾任和旺联合实业董事长的陈正修,多年前曾卷入诈欺惯犯徐正伦“银河红利吸金案”,该案诈骗金额高达51亿元(新台币),不少警官都涉案遭起诉。经查证陈正修先生,他极力否认,并称应该是另一位宜兰跟民进党熟悉的房仲业者陈先生。

徐正伦当年以投资澳门娱乐事业为名,通过退休官招揽会员吸金,他被爆料通过陈正修当人头,广邀绿营政治明星当座上宾,塑造官商背景雄厚,取信肥羊相继投资,受邀人物包括时任桃园市长郑文灿、基隆市长林右昌及嘉义市长涂醒哲;没想到时隔多年,陈正修又因“im.B吸金案”浮上台面。

据调查,陈正修人脉相当深厚,检调分析曾国纬人际网络发现,曾国纬宴请政商、检警高官吃饭前,都会先跟陈正修讨论餐会名单,会后陈也会提醒曾国纬那些人有很大的影响力。

调查发现,陈正修有次在台北市王朝饭店玉兰轩宴客吃饭,席间就有曾是民进党“执政”时期担任“部长”的重量级人士,名单还包括“刑事局”高层、“六都”某位市警局长、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组长,还有“考试委员”。

2020年,曾国纬邀约政商名流在松山区某基金会招待所吃饭,名单中有位曾任“院长”的南部重量级人士,家族中有不少人从政,曾国纬成功利用他当诱饵,吸引不少检警调高层参加宴席。

im.B自救会陈姓代表带36份告诉状,前往北检控告曾国纬诈欺及背信。他指出,im.B曾参加金融科技展,当时连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都出席,投资人怎么会知道是不合法?请蔡英文告诉被害人要怎么理财。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