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预售屋交易量连五季衰退 年减36%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5-26 11:15:54

台湾房市信心保守、加上平均地权条例修“法”等打炒房政策冲击下,预售市场连续五个季度萎缩,今年第一季全台预售屋仅成交1.52万件,季减8%、年减36.4%,新竹、台中等地较去年同期腰斩,台北市更较去年同期衰退逾6成。

根据台湾永庆房产集团统计显示,在2021年第四季房市景气最高峰时,全台预售屋单季成交量高达3.6万件,然而随着房市景气快速转空、瞄准预售屋为主的打炒房政策发酵,预售屋交易量逐季萎缩,2022年第一季减至2.4万件,今年第一季更仅有1.2万件,比起高峰时期,预售屋交易量能衰退了6成以上。

除了台南、高雄预售屋交易量衰退幅度较为缓和、年减幅约在1成左右外,台北、新北、桃园、新竹、台中预售屋交易量多呈逐季减少的趋势,年减幅均逾3成。

永庆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陈金萍指出,全球经济前景下行,民众购屋能力受影响,加上“平均地权条例”通过修正,使投机炒作陆续退场,仅剩自用买盘支撑,以及预售屋价格持续攀高,消费者追价力道减弱,预售市场交易持续萎缩。

陈金萍表示,台湾房市在“量先价行”下,交易量持续萎缩,有机会带动价格出现修正,特别是去年住宅类建照核发高达18万户,潜在新建案件数量可观,新屋供给量大的区域累积大量卖压,而“平均地权条例”上路之后,预售屋将以自用需求为主流,投资需求量减,恐让余屋量持续增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