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服务价格起涨 台湾上修今年通货膨胀率至2.26%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9 10:02:20

图为高雄民众在凤山区一处大卖场购物

图为高雄民众在凤山区一处大卖场购物。(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经济面临出口下滑与通货膨胀的双重挑战,台当局“主计总处”日前发布最新经济预测,下修2023年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率至2.04%,勉强“保2”,并上修全年消费者物价上涨率(CPI)至2.26%。

台“主计总处”指出,虽然全球终端需求疲弱、国际农工原物料价格回落,使得商品类价格涨势趋缓,但休闲旅游等服务需求升温,加上房租涨势延续,推升岛内服务类价格,因而上修2023年CPI预测值至2.26%。

“主计总处”2月发布经济预测时,估全年CPI上涨2.16%,昨天最新预测进一步上修全年CPI涨幅0.1个百分点至2.26%;继2022年的2.95%后,今年再次超过2%的通货膨胀警戒线,显示物价上涨的压力仍在。

“副主计长”蔡鸿坤表示,服务费的涨幅已经比商品类还要大,而且服务类价格具有黏着、持续等特性,不过外界不用太悲观,因为不同项目还是有差异。

蔡鸿坤举例,外食等项目,确实会因为人力、食材以及租金等成本走扬,使得涨势持续;其他项目则不一定,机票现在价格居高,之后航班充足后,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可望回稳,旅行团费也是一样,“过段时间总是会下来”。(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