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负面丑闻连环爆 民进党“冷处理”性骚扰案惹众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02 15:59:38

被控性骚吃案的民进党副秘书长许嘉恬,个人社交平台账号遭许多愤怒的网友灌爆,要她示范在坐车遭性骚时如何跳车。(中时资料照/罗永铭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被控性骚吃案的民进党副秘书长许嘉恬,个人社交平台账号遭许多愤怒的网友灌爆,要她示范在坐车遭性骚时如何跳车。(中时资料照/罗永铭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近日民进党频爆丑闻,先是“选罢法”排黑条款三读,被轰剥夺民众参政权,接着又爆出民进党一名女前党工泣诉去年9月在民进党工作时,遭到长期合作厂商摸胸性骚扰,而时任妇女部主任的民进党副秘书长许嘉恬竟冷处理,引发舆论炸锅。

民进党被曝冷处理性骚扰案

受害前女党工5月31日晚间发文控诉,去年9月被长期合作的导演“辉哥”性骚扰,向上级反应时,却遭主管许嘉恬冷漠反问“所以呢?”、“你为何不跳车?”全案爆发后,已升职成党副秘书长的许嘉恬遭党中央停职、随后自行请辞获准。而当时督导妇女部的党副秘林飞帆也成为众矢之的。

20230602001387_20230602091220

蔡英文“嗨,辉哥,好久不见”影片已被下架。(翻摄自影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国民党发言人杨智伃表示,再多的遗憾也弥补不了受害者心灵的痛苦与恐惧,作为应该保护受害者、为其争取权益的妇女部主任,却成为性骚扰的加害者,不舍当事人的遭遇,更严厉谴责手握权力与义务却选择视而不见的民进党高官!

杨智伃强调,这件事情无分党派,希望所有受到职场性骚扰,甚至是性霸凌的女性都能勇于发声,并且能够获得应有的正义,“国民党也会坚持守护性别平等及女性权益,持续深化党内的性平教育,避免发生类似情事,防范于未然”。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发文称,类似的性骚扰事件,其实可能无所不在,而要求受害者离加害者远一点、质疑被害者当下为什么不拒绝等意图息事宁人的话语,常常会造成性骚扰案被害者的二次伤害。

游淑慧指出,这次民进党内性骚扰事件,让当事人更不能接受的,可能是她求救的对象是本该保护她,且同为女性的“大人”,但最后却无视她。她也感叹,有权力者如果丧失同理心、同情心,还不如不要。

20230601003063

民进党爆出性骚扰事件,与电视剧《人选之人》王净(左)剧情颇为类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此事也引发岛内网友热议,纷纷留言批评“民进党包庇黑道、诈欺犯、性骚扰犯,下来还要包庇什么”“双标党不意外,妇女部静悄悄的”“绿色是可以被原谅的颜色,不必去查”“民进党好恐怖,真的烂到骨头里去了”。

党内性骚风波恐不只一起

外界怀疑,恐怕民进党内性骚案不只这一起,据传绿营二度“执政”前,也曾发生党工性骚吃案事件,加害者事后高升、至今仍在党部工作。

台媒体人黄扬明1日指出,过去跑新闻时,曾访问一名“小英女孩”正妹党工遭绿营老长工“舌吻、袭胸、摸臀”,受害者也因此创伤罹患恐慌症,不再有朝气,像是变成另一个人。

据《上报》报导,民进党二度“执政”之前,党部也曾传出性骚案件,男性资深党工不止肢体接触,还深夜传讯、写情书给女性党工,但女党工向一名女权运动出身的女性主管申诉后,却被压下未往上呈报,仅将加害者调离原部门。至今该名男党工仍在党内工作甚至高升,而受害者已离开政治圈。

还有网友翻出一则 2018 年的新闻“民进党妇女部主任 自爆公卫大老约泡汤”,时任妇女部蔡姓女主任在社交平台公开,曾被“公卫大老”开口邀约“两个人去泡温泉”,当时蔡姓主任则是直接回应,“这是职场性骚扰!”但事发仍无法面对镜头口述经历。

20230602005261

针对民进党性骚扰案件接连爆,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再度致歉。(中时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民进党此前一直高举所谓“妇女权益”,大谈要推出性别平等的政策。然而,事实证明,这些说辞都是谎言,民进党不过是拿“妇女权益”作为选票的操弄,而不是真心的想要让台湾更进步。

台湾《联合报》刊文指出,民进党又曝出性骚案已经不太令人意外,这次让舆论炸锅的主因是性骚扰被“吃案(指暗地里压下案件而不向上呈报)”,还是民进党妇女部的女性主管“吃案”。联合新闻网分析称,这起民进党性骚扰事件的星星之火,现在看来已有冲击赖清德选情的燎原之势。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