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连续被曝光性骚扰投诉遭掩盖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03 09:18:18

中新社台北6月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民进党连续被曝光工作人员性骚扰投诉遭党内高官掩盖的案件。先是该党前妇女部主任许嘉恬被控诉掩盖一起案件,且质疑当事人;2日新曝光的是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他曾指责另一起案件当事人影响部门气氛、逼迫其道歉。

中时新闻网报道,2022年9月,一名民进党工作人员控诉在选举相关活动期间被合作厂商性骚扰,告知时任妇女部主任许嘉恬后,却遭反问“为何不跳车”。该受害者5月31日晚透过社交媒体还原事件经过。民进党连夜发表道歉声明,称通报机制不足,将检讨并成立调查小组,许嘉恬即刻停职。

2日中午,又有一名曾在民进党任职的工作人员指控曾遭性骚扰。联合新闻网报道称,这名受害者在社交媒体控诉被当时的部门同事陈右豪性骚扰。告知时任主管蔡沐霖后,她却被要求向陈右豪道歉,理由是影响部门气氛。

对前一事件,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及曾负责督导妇女部的前副秘书长林飞帆均出面道歉,已任该党副秘书长的许嘉恬请辞获准。有报道指,民进党发表的相关声明并未平息众怒;目前曝光的案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2日作出指控的第二名受害者在文章中透露,曾“看到其他党工的求救信”。

《联合报》栏目“主笔室”发文指,民进党内类似事件并不新鲜,但是妇女部掩盖案件却着实讽刺。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