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冠死亡病例暴增4成 岛内医生曝第一线状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07 10:59:51

新冠第4波疫情再起,就算天气热民众还是戴上口罩。(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新冠疫情反扑,台“疾管署”昨公布上周岛内新冠肺炎中重症个案日增244例,较前周增加17%,死亡日增加28人,更较前周暴增40%,以重症人数推估总染疫数,上周平均每日新增2万8千人确诊。耳鼻喉科医师张弘也曝光第一线状况,确诊患者挤满诊所,且这周病患比上周更多,看诊看到晚上10点,很多都是重感冒症状,发烧、剧烈咳嗽等。

张弘昨天在社交平台表示,解封后迎接第四波新冠疫情,这周病人比上周更多,没有极限,5日晚上他连饭都没吃,直接看诊到晚上10点多,另外还拍片教大家如何正确快筛。

张弘上周曾说到,5月本该是呼吸道感染较少的季节,确诊患者却挤满诊所。临床上观察,新冠患者大多以重感冒症状表现,包括发烧、剧烈咳嗽、喉咙痛、头痛、鼻塞、流鼻水等,另外有10%的人嗅、味觉丧失。

张弘表示,后疫情时代,建议打满三剂疫苗,降低确诊后重症机率;高风险患者(糖尿病、心脏病、脑中风、癌症、高龄等)最近少出入公共场所、勤洗手,必要时佩戴口罩。若确诊可至医疗诊所评估使用抗病毒药物;有发烧症状者,建议快筛,若阳性要佩戴口罩、发烧期间请假休息,增加抵抗力,也避免新冠传播。(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