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近400名沪台中小学生同台“舞动青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7-10 10:21:18

新华社上海7月9日电(记者 许晓青)从《月亮代表我的心》到《凤阳花鼓》,从《紫竹调》到《茉莉花》,近400名沪台中小学生7月8日在上海图书馆东馆同台切磋歌舞、音乐、体操、戏曲等才艺。

由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两岸文化交流品牌项目——“舞动青春·唱响未来”沪台中小学生才艺交流活动,今年迎来第十五届。7月5日至10日,来自台湾桃园市、新北市、台中市、嘉义市、花莲县等地的近200名中小学生来沪参访,这也是近年来上海本地最大规模的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

主办方不仅为来到上海的台湾青少年提供才艺表演的交流机会,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参访活动和校际交流。连日来,沪上的文创园区和多所特色中小学,都接待了来自台湾的客人。

来自台中市东势区的一年级小学生小谭这个暑假第一次来到上海,一下飞机,他就被上海活力四射的文创园区所吸引。“这里的活动很多,和大家一起学纸艺,很开心。”他与十多名来自台中的小学生参加手作活动,学习制作彩色纸质灯球,收获满满。

嘉义女子高级中学的舞蹈爱好者与上海市三女中的同龄人切磋舞艺。练功房里,女孩们跳起健美体操,紧接着又表演现代舞,压轴登场的是展现江南古韵的传统舞蹈。脱下演出服,换上运动装,女孩们又打起了排球训练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说,期许沪台青少年通过深入交流,留下共同的青春记忆,也为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注入持久的新生动力。

云林同乡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谭量吉认为,两岸交流交往的桥梁纽带不能断,“舞动青春·唱响未来”系列活动有助于增进两岸青少年的团结和友谊,下一步还要开展更多文化教育领域交流。

到访上海的近200名台湾中小学生还将赴外滩、中华艺术宫、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参访。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