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学生福建漳州实习金融知识:期待收获经验,增进了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21 09:53:23

中新网漳州7月20日电 (廖珍妹)“在毕业前,希望通过此次实习积累银行业务实操经验,多走走看看,体验大陆生活。”19日下午,2023年度厦门银行台湾高校青年实习计划之两岸青年座谈会在福建漳州市龙文区城市会客厅举行,12位台湾高校青年在座谈会上分享此次实习初步感受及期待。  

19日,参访漳州市博物馆漳台一家展厅,并合影留念。厦门银行漳州分行供图

据悉,12名台湾高校青年在厦门银行漳州分行的实习于17日开启,实习期一个月,其中不少人系首次来到大陆。

此次实习计划为龙文区落实漳州市“万才聚漳”行动计划及2023年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除银行日常跟岗工作外,还将组织外出参访当地台企,开展采风问俗等活动,助力提升实习体验、增加实习收获。

祖籍长泰区,现就读湖南大学经贸相关专业的台湾学生郑同学,此次被安排在分行台商业务部实习,他希望能更深入了解金融助力台商在大陆发展的方式等,未来为促进两岸金融发展贡献力量,“再次回到祖籍地漳州,我本着溯源的心态,将深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及发展变化。”他说。

蔡同学此次被分配到分行公司业务部实习,他称自己首次来大陆,实习数天他已参与到具体业务实践中,让他颇具成就感;工作之余,还来到漳州古城等地参观,对闽南美食流连忘返。

座谈会上台湾学生纷纷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深入了解两岸金融业异同,开拓视野,积累就业经验,感受当地风情,增进对大陆经济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厦门银行漳州分行副行长陈钢发言时称,该行安排资深员工担任导师,“一对一”进行银行业务指导,贴心协助生活起居,希望同学们实习期间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增长知识,提升技能,收获美好人生经历。

除座谈会外,当天一行人还参访漳州市博物馆漳台一家展厅,实地感受漳台同根同源历史文化和渊源。

据悉,厦门银行台湾高校青年实习计划始于2013年,创办至今共接待十二批次614名台湾实习生。今年参加实习活动的台湾学生人数远超往年最多80人的上限,达126人,合作院校大陆地区增至20所,台湾地区增至17所。此外,今年首次安排来自两岸高校的台湾学生共同实习,分享不同学习经历。(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