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年相聚辽宁 第二十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辽宁分营开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7-31 08:51:33

中新网沈阳7月30日电 (记者 宫旭)由全国台联主办、辽宁省台联承办的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辽宁分营,30日在沈阳开营。

此次夏令营辽宁分营的活动主题为“青春逐梦 相聚辽宁”,数十位台湾学生将和辽宁省内高校以及定居台胞志愿者们共同赴沈阳、本溪、丹东、大连等城市参观、学习、交流。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宫旭 摄

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周琪在开营仪式上致辞说,辽宁是大陆与台湾联系较为密切的省份之一,辽宁省台联作为台湾乡亲在辽宁的同乡会团体,是“台胞之家”,将持续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服务广大台胞乡亲、维护台胞正当权益,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增进两岸人民共同福祉而努力奋斗。

周琪表示,诚挚希望各位来自台湾的同学广为宣传介绍辽宁,带动更多台胞来到辽宁学习、工作、创业,为辽台两地的发展增添力量。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宫旭 摄

营员康明明来自台湾台南,她第一次来到辽宁,也是第一次参加全国台联组织的活动。她非常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能够与辽宁分营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入交流,共同学习和体验辽宁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特色。“相信这次活动对于增进两岸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康明明如是说。

营员们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合影。辽宁省台联供图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期间,还将举办“千人夏令营随手拍 我眼中的辽宁”短视频作品展示活动。鼓励营员用手机记录下辽宁的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赤诚的长子情怀,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发现祖国之美、看见两岸美好故事、支持两岸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