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信赖崩盘 在野联手救台湾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8-04 10:51:05

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最近纰漏连连,而且都不是小事情,从外事失误到识人不明,他都犯了严重错误,不但让岛内民众对他产生信赖危机,几乎已到信赖崩盘的地步。

纰漏不断 引发战争危机

他的选举与党务团队多人被证实论文抄袭,但又死不认错,一意强辩到底。选举总操盘手潘孟安论文涉抄袭,根据比对,发现抄袭比率高达5成4,潘孟安居然辩称论文具有原创性,无抄袭。先前民进党客家部前主任蒋絜安两篇论文都严重抄袭,她居然辩称遭受“强暴胁迫”,舆论为之哗然。赖清德的“民主大联盟”计划更是荒唐事层出不穷,至今已有6名被提名者退出,显示他缺乏识才之明,严重冲击他的领导威望。

在对外事务上,赖清德同样纰漏不断,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导,赖清德的“走入白宫”之说,引起美方关切,要台湾当局澄清他以后还会不会制造“惊奇”。他的发言暴露“台独”显然违背美国的一中政策,所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7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中重申美国“一中政策”不变,这无疑是对赖清德跨越美国一中政策红线的既定立场示警。

赖清德万一当选,对台湾必然是灾难的开始,而且不知伊于胡底。他的主要问题在于“台独”思想根深蒂固,一意偏执到底,而且台湾身为其中当事人,同样有责任维护和平,避免自己破坏现状的政治主张与行动引发战争危机。

识人不明 不堪担当大任

赖清德不知反求诸己,放弃破坏现状的“台独”路线,反而说两岸如果发生战争,责任不在台湾。这个说法极不负责任,一方面台湾走的政治路线必然是基于两岸关系的定位,大陆坚决反对“台独”,不惜用一切手段制止,哪里容许赖清德任性而为?何况一旦发生战争,台湾损害惨重,甚至成为废墟,怎能轻言“责任不在台湾”了事?

赖清德在对外事务上的生嫩表现,以及“民主大联盟”、干部任用上缺乏识才之明的状况,显示他不堪大任。虽然这些事在性质上不尽相同,但偏误的成因是一致的,就是他浮夸不实,酷爱美化人设,习于唱高调,借以获取选票。这样的习气表现在他过去的诸多作为。这次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他的文宣诉求重点摆在“信赖”上,但他的种种不当言行已严重影响民众对他的信赖,他不知反省,还一副不屑其他政党有主政能力,他说:“若民进党下台之后,是哪个执政团队要上台?”一副只有我的团队堪当大任的嘴脸。

其实,民进党主政7年多,造成的问题比解决的问题多得多,岛内约有6成民众希望换党执政,而在野力量无论将来是单一政党执政还是联合执政,行政团队都要比民进党好得多,至少不会贪腐无度。在这个历史性的关键时刻,在野力量必须协同一致,捐弃非我不可的我执,在最大公约数的基点上组成“反贪腐大联盟”,号召民众合力下架民进党,这样才能挽救台湾的命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