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工商界人士:大陆新基建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9-09 09:09:41

  中新社厦门9月8日电 (记者 闫旭)在8日于厦门举行的第十七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上,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苗丰强表示,大陆新基建为两岸企业都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台企能更快融入大陆新的发展格局,在新基建领域与大陆企业优势互补,共同掌握新兴行业的庞大契机。”苗丰强通过视频发言提出,两岸企业应该扩大交流、共同合作,寻找全球的商机。

  本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以“携手新基建、共谋新发展”为主题,通过政策解读、专家研讨、企业洽谈等方式,介绍大陆新基建领域相关政策措施和发展机遇,推动两岸企业开展项目对接合作。

  “大陆新基建快速发展,很多台商的强项领域,如通信信息、半导体、电路板、机床等,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说。

  李政宏认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等进入大陆千行百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注入新的动能,给许多行业带来空前的发展机会,广大台商应抓住这一机遇。

  台湾工研新创协会总会长高继祖认为,台企在大健康、智慧医疗、智能制造、循环经济等领域具有很大的创新能量,在大陆新基建过程中面临很多机会,可以开创巨大的市场。

  在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殷存毅看来,新基建与台企的产业背景或基础关联非常密切,将为台企转型升级提供前所未有的技术服务,也为台企在大陆的融合发展提供新的和高质量的领域和空间。(完)



责任编辑:虞鹰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