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闽台商台胞热议《意见》:政策利好 令人兴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9-15 09:24:54

中新网漳州9月14日电 (记者 张金川)“大陆持续出台实施惠台政策措施,推动台胞台企同等待遇落实到位,让台胞台商在漳工作生活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伯彦表示,台商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希望台商们应多宣传大陆好政策。

对于12日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简称《意见》),在福建漳州生活和创业的台商台胞们备加关注,他们认为,《意见》是惠台政策进一步扩大落地,政策利好,令人兴奋。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闽南文化重要发祥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近年来,漳州充分发挥对台优势先行先试,着力做好“通、惠、情”文章,主动融入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探索有利于融合的机制创新和政策突破,努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雅歌乐器(漳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孟哲认为,漳州涉台司法服务先行先试,不断创新机制,为维护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意见》提出,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深化产业合作、促进台湾农渔业和中小企业在闽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对此,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漳州台商投资区两岸创业基地负责人卢介凡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给基地创业台青的“龙胆石斑育苗”等项目带来利好机遇,期待相关政策能早日落地。

在闽南师范大学任教的台湾教师陈建安来自宜兰,关注《意见》中深化闽台社会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内容,“来漳州生活工作六年多,感觉到了漳台具有共同的民间信仰和文化习俗,应加大闽南文化传播力度。”

“青年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应加大两岸青年交流的力度,促进了解、避免误解,同时鼓励台青到福建就学、就业、创业、通婚,真正落地生根。”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任教的台湾教师崔震雄建言,鼓励两岸高校交流互访,特别是台湾师生到福建活动,学习了解闽南文化、寻根祭祖,研习美食、汉服、建筑美学、体育、音乐、美术等等,认同“两岸一家亲”。(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