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艾美特董事长蔡正富:祖国大陆是台企发展的基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3-09-18 16:28:47

  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正富先生20世纪80年代来到深圳,从承包工厂来料加工到创办艾美特电器,跟祖国大陆结下不解之缘。他说:艾美特的根在中国,祖国大陆是艾美特发展的基石。

  蔡正富1953年出生于台湾台南,1987年到深圳承包工厂开展来料加工业务。1990年,深圳台商协会成立,蔡正富担任协会秘书长。1991年,蔡正富和史鸿尧在宝安县石岩镇创办了艾美特电器,生产小家电产品,经营重点放在外销市场。1993年,蔡正富开始尝试布局国内销售,以减少出口贸易不稳定的因素。如今,艾美特电器内销已占公司年销售额的55%,提高了公司品牌知名度,“艾美特”成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深圳工业百强”和“出口百强”企业,产品行销世界100余国家和地区。

9.184999

  2004年,艾美特新厂投产,艾美特电器成为能生产电风扇、排风扇、电暖器、空气净化器等二十余类小家电的知名台资企业。2013年3月,艾美特在台湾成功挂牌上市。蔡正富说:“我这一辈子要离开深圳是很难的,在这里建设,在这里发展,深圳是我第二故乡。”

  2013年,艾美特在深圳生产基地已建厂区15万多平方米,但还远远不够用。经综合考察,2014年,艾美特在江西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第二生产基地,成立了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7980万美元,占地面积约为558亩,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配备了充足的生产车间、物流仓储空间,并可以随时增加生产线和设备,应对市场变化。蔡正富出任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董事长,九江,成了他又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在2016年的中国家电博览会上,蔡正富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定位在做全世界最棒的环境电器专业品牌,九江厂的转移让艾美特更有底气,迈向百年企业。”

  2017年,蔡正富被选为九江市台协会长。在为公司事务忙碌的同时,他还兼任九江市招商引资顾问,为九江发展建设出谋献策。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动情地说:九江以您为荣;蔡正富先生说:我们以九江为家。在这,他已把九江当成自己第三故乡。

9.185123

  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艾美特向湖北等地捐赠了价值500万的取暖器、空气净化器等物资,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和防寒保暖提供保障,助力抗击疫情。

9.185402

  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到2022年底已累计实现生产量突破2700万台,销售收入107亿元。未来,艾美特九江公司将被打造为艾美特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生产、仓储、物流中心和全国营销结算中心。九江,艾美特又一个起航的开始。(九江市台办供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