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朝平快评:陈建仁不敢面对的贪腐罗生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9-20 08:56:39

拖拖拉拉,台当局农业部门昨天终于公布“畜产会”的“鸡蛋紧急调度计划”蛋品库存数量表,共有6家物流与仓储业者,分别储存在新北市、桃园市等7县市的13个仓储内。台当局农业部门说,截至9月15日,库存数量5795万颗,过期待销毁5170万颗,未到期625万颗。不过,台农业部门抵死就是不公布巴西进口蛋的流向,台北市长蒋万安发出最后通牒,“畜产会”若不公布流向,就依据台湾地区“食安法”开罚。

进口鸡蛋这出贪腐荒谬剧,演到现在,居然演成了贪腐罗生门!?

请问,过期待销毁的5170万颗鸡蛋是不是全都由巴西进口的?是不是超思进口8814万颗巴西鸡蛋中的一部分?台当局农业部门先是说巴西鸡蛋出口前有涂蜡,全程冷链运输,可保存120天。不料,昨天改口,巴西蛋只喷膜未涂蜡,辩称冷链运输没问题。不知何者可信?超思的专业建议究竟是涂蜡还是喷膜?长途跋涉到台湾的巴西鸡蛋重新分装、打上保鲜期,不影响喷膜、冷链的保鲜效果吗?台农业部门和陈吉仲鬼话连篇,抽丝剥茧,本案的贪腐疑点,昭然若揭:

台当局农业部门力挺资本额50万(新台币,下同)的超思,专业且有进口实绩,结果,超思进口的8814万颗巴西鸡蛋,竟然有5170万颗待销毁,比例高达58.65%,这还不包括已乱标保鲜效期流入消费者肚里的臭蛋坏蛋。超思的专业何在?为何其他资本额足够的进口蛋商没出问题?超思获取(台当局农业部门说词是代垫)4.78亿货款,结果58.65%都是不能食用的臭蛋坏蛋,货款要不要追回?何时发现这批鸡蛋应该销毁?负责进口的超思,该不该惩处赔偿?台当局农业部门里,是谁力挺超思从巴西进口鸡蛋?错误决策背后,难道没有不可告人的勾串?事发迄今,又是谁在说谎圆谎、为长官背黑锅?为什么除超思外其他进口蛋商都噤声不语?谁在威胁他们?

陈吉仲请辞,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不准,理由是:“现阶段陈吉仲有责任持续向各界厘清所有质疑”。翻成 “白话”,意思就是连陈建仁都不相信陈吉仲的鬼话,也不相信进口鸡蛋这事没有贪腐弊端!只不过,软骨陈建仁,大概也不敢彻查苏贞昌的爱将吧!(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