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华府浇油拱火 台民众越来越不信美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2-01 15:07:28

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1月31日在回应美台勾连相关问题时表示,美国反华势力总想打“台湾牌”,在台海浇油拱火,置台湾于险境,损台湾民众之利益,用心险恶。“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我们决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留下任何余地,也决不对任何外来干涉有丝毫妥协退让。”

日前,美国《纽约时报》援引岛内选举前一份民调指出,只有34%受访者认为美国是“值得信赖的国家”,比2021年减少11%,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不相信美国,说明台湾民众对美国是否值得信赖充满矛盾和疑虑。陈斌华认为,这充分说明越来越多台湾民众认识到“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美国在任何时候都只顾自身利益,其所谓的“挺台”其实是害台、毁台。

此外,陈斌华还在回应“特朗普指责台湾抢走美国芯片生意,并拒绝表态‘保卫台湾’”时指出,美国奉行的永远是“美国优先”,台湾随时会从“棋子”变“弃子”。(记者朱烨/香港“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