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6成台湾民众认为美国利用台湾地区 抑制中国大陆的崛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04 10:37:34

民进党主席兼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日前曾声称,不能让有心人散播“怀疑美国”的言论,引发台湾社会对“疑美论”、“亲美论”的讨论。

对此,台湾“民主文教基金会”1日进行民调,询问民众“请问您觉得美国会不会因为本身利益,把台湾地区作为压制中国大陆崛起的工具?”,结果显示:表示“一定会”的民众占26.3%、认为“可能会”的受访者有39.1%、抱持“不太会”的人有15.6%、觉得“一定不会”的民众则为12.3%。合并“一定会”、“可能会”后,有超过6成的受访民众认为,美国维护自己利益会利用台湾地区,当作降低中国大陆的崛起减速器。

岛内学者左正东对于该民调结果分析,民众会怀疑美国,民进党要负最大责任,如民进党当局跟美国交流对大众透明度很低,“莱猪”就是未经协商宣布的例子、另美国经贸协定进度不明等议,还有民进党处理美国关系,也出现明显党派偏差,不管是对美场合不邀“在野党”或是选举操作,都产生误解。

另外台湾“民主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桂宏诚也强调,这份民调显示民众相信,美国介入两岸问题是为了美国的利益,但民进党当局完全倒向配合美国的“抑中”政策,对台湾地区自身的利益和安全保障,却仍充满着疑虑。(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